艾麗斯 AestheFill 是什麼?

艾麗斯 AestheFill 是來自韓國的長效型膠原蛋白增生填充劑,主成份是 “PDLLA 聚雙旋乳酸” ,俗稱:第三代童顏針;精靈針等。目前臨床上主要以注射方式植入皮下,用於填補臉部局部凹陷、飽滿組織、同時刺激後續膠原增生,改善臉部老化現象。

小玻璃瓶包裝,內含 200mg / vial 聚雙旋乳酸顆粒。

韓國 REGEN Biotech  Inc. 製造。

衛部醫器輸字第032692號

PDLLA 聚雙旋乳酸

PDLLA (Poly-D,L-Lactide,聚雙旋乳酸),是由玉米與馬鈴薯等可再生資源所提取合成的熱塑性高分子材料,美國FDA許可,具生物降解性,是一種安全的醫用材料,溫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。

PDLLA 聚雙旋乳酸具有生物分解性,在體內可逐漸分解成乳酸和糖原後,通過體內代謝作用,最後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,屬於可完全代謝之注射植入物,對人體幾乎不會有副作用,同時注射後也不會產生位移的困擾。

艾麗斯 AestheFill 的 PDLLA 聚雙旋乳酸呈多孔性微球體,注射入皮下後可充當支架,吸引纖維母細胞接近,誘導膠原蛋白增生於多孔性微球體之間與內部,新生膠原蛋白更柔軟與自然,注射區域術後毋須特別按摩。

艾麗斯 AestheFill 改善部位

顆粒狀的艾麗斯 AestheFill,治療前以適量的生理食鹽水混合,依需求來稀釋為低~高濃度的懸浮液,然後等待20分鐘左右即可使用。

  • 中高濃度:用於立即體積填充。
  • 低濃度:長期誘導膠原蛋白增生。

艾麗斯 AestheFill 常用於大範圍的區域直接填充,如前額、太陽穴、臉頰等,間接改善鄰近區域,如法令紋、淚溝、嘴角紋等。

作法說明

  • 麻醉方式:局部麻醉

  • 填充方式:以鈍針皮下注射,注射針孔術後以人工皮或藥膏照顧。

  • 治療時間:一小時內。

  • 恢復期:治療後當日會輕微腫脹,可冰敷減少腫脹程度。

效果說明

  • 注射後有立即填充效果。

  • 注射後第 1~2 週:因為注射液內水分被吸收,立即填充效果會減少一些。

  • 注射後第 4~8 週:誘導的膠原蛋白開始增生,流失的體積開始回復,皺紋開始漸進式改善。

  • 注射後第 12 週後:增生膠原蛋白增多,包含 PDDLA 多孔性微球內,改善效果長期維持。

  • 艾麗斯 AestheFill 治療的改善效果可維持 18~24 個月。

艾麗斯 AestheFill  常見問題

對於艾麗絲舒顏翠sculptra 的比較,是最常見的問題

艾麗斯 AestheFill 舒顏萃 Scupltra
治療效果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
主成份 PDLLA 聚雙旋乳酸 PLLA 聚左旋乳酸
產地 韓國 義大利
術前溶解時間 30 分鐘內 24 小時前調配
術後按摩 不用 術後3~5天需要按摩

兩者都是膠原蛋白刺激物,最大差別在於使用時的方便性,艾麗斯 AestheFill 可以立即施作,而舒顏萃需提早一天預約調配。

單次治療即有一定效果,但建議多次治療來加強治療效果。每次治療間隔4~6周。

柔軟有彈性 / 自然,不需要按摩

上次更新時間:2022-12-01文章分類:人工填充物